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严把“三关”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1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严把“三关”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区委编办严把公示工作服务关、审核关和监管关,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严把优质服务关。通过qq交流群、电话答询,现场指导等方式,安排专人答疑解惑。充分运用qq交流群,发布登记管理事项办事指南,及时收集整理并提醒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指导帮助压缩上传图片,帮助事业单位经办人员高效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相结合,确保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对事业单位公示情况实行销号制度,定期通报,确保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严把材料审核关。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的内容进行形式审查,审查报送的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准确;对法定代表人调整、开办资金增减超过20%以上等情形的要求先变更后年报,确保年度公示内容与证书刊载内容一致。年度报告审核采取“即时办结”,对填报材料不规范的单位即时网上退回,写明修改意见,实行“一次性告知”,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年报效率。

三是严把事后监管关。审核完成后,区委编办及时将公示内容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仔细梳理分类形成问题台账,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依规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按规定比例进行随机抽查。以年报公示为抓手,进一步掌握登记事业单位经济运行、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升监管效能。

截止目前,凉州376家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已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年度报告专栏”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公示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