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3年度凉州区编办决算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11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编办决算分析报告

 

一、区编办基本情况

1.区编办基本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全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和实施细则;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区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

(三)负责审核审批区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负责全区行政编制的管理和调整工作;协调区直各部门之间、区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负责评估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并提出调整意见和方案。

(四)负责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报批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供给渠道;审批调整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经费供给渠道;负责全区各类事业编制的管理和调整工作。

(五)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

(六)监督检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度审验、变更事项公告等相关工作;负责审核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八)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及全区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人员调动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九)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年报统计、资料分析、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的管理工作。

2.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区编办现有4个内设机构,下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共一个零余额账户,较2012年无增减变动。

3.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凉州区编办现有机关编制14名(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行政人员7人,较2012年增加2人。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比重。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8,954.00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448,954.00.其中,基本收入428,600.40元,非税收入返还13,820.00元。与财政拨款核对一致。

2013年支出442,420.40元。其中,基本支出428,600.40元,项目支出13,820.00元。20131231日结余164,297.50元。

三、2013年度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完成食品药管理体制改革,二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方法,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四是开展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五是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决策科学性,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七是认真做好中文域名续费和事业单位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