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4 】 【选择字号:

  

编办发201757

 

凉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公示工作的通知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工业园区管委会: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规定及相关要求,为做好我区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时间

20181月1日至20183月31日(具体时间安排附后)

    二、年度报告对象

    201712月31日前已进行了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

    三、2017年度报告需提交资料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2017年度年末资产负债表;

3.法人证书副本原件;

    4.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除外)

    5.开办资金确认证明(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除外)

    6.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除外);

    7.住所证明(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除外)。

四、年度报告工作程序

(一)度报告采取网上提交与纸质资料报送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备案同步进行。各事业单位按照《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本单位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5000字以内),通过事业单位专用二维码在互联网(事业单位在线:http://gjsy.gov.cn)提交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互联网提交年度报告时,同时上传电子版相关资料(资产负债表等附件资料的照片,规格100K以下,要求图像清晰,加盖公章),纸质档案一式两份,一份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另一份事业单位自行留存,以备抽查。

(二)主管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本年度活动情况和提交的年度报告书及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签署此年度报告书可以向社会公示的保密审查意见,填写《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审查表》(见附件),并评定等次,加盖公章后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五、年度报告公示

    事业单位法人负责实施本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对公示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根据《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5〕1号)及相关规定,事业单位法人要在年度报告书上填写委托登记管理机关进行公示的意见;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按有关规定在凉州区机构编制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6个月。公示内容如需修改,需及时联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退回,并在3月31日前再次完成提交。举办单位要将审查符合公示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本系统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60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须将公示截图送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存档。

    年度报告公示结束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对全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按规定比例进行抽查,在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主管部门,同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凉州区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

 六、其他事项和要求

(一)关于涉及登记事项变更问题。事业单位在报送年度报告前,实际情况与登记情况不一致时,应先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因单位名称和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资料时,将变更后的单位印章的印迹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签字及印章的印迹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备案(即:填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备案表》)。

(二)关于已撤销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问题。已撤销的事业单位不再参加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主管部门及举办单位应督促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手续。

(三)关于使用二维码图片登录问题。事业单位如需使用二维码图片登录,可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联系。请各事业单位保管好二维码图片,以后如若丢失,需要持主管部门书面报告申请二维码图片。

    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按规定时间提交年度报告对未按时提交和不按要求提交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的事业单位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其列入失信单位名单,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附件: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查表》     

          2.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时间安排表

       

                       

 

                       凉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查表

 

事业单位名称

评定等次

审查意见

 

 

 

 

 

 

 

 

 

 

 

 

 

 

 

 

 

 

 

 

 

评定等次要求:1.优秀:报告书内容全面、具体、真实,上报材料齐全,按时提交年度报告书,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进展良好,无违纪违规现象;2.合格:报告书内容基本全面、真实,上报材料基本齐全,按时提交年度报告书,基本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进展顺利,无违纪违规现象;3.不合格:报告书内容不全面、不真实,上报材料不齐全,未按时提交年度报告书,未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有违纪违规现象。

审查意见要求:经审查,按规定符合要求同意公示的,确定等次。

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主管部门(盖章)

         

附件2:

 

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时间安排

 

时间

单位

备注

1月1日—1月31日

民政局、林业局、交通局、农机局所属事业单位;城区中小学;乡镇敬老院

 

2月1日—2月28

广局、住建局财政局、卫计局所属事业单位;各园区管委会

 

3月1日—3月20

农牧局、水务局、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

 

3月213月27

其他事业单位

 

 

备注:1.各单位按规定时间及时提交年度报告,也可以提前进行。

  2.在网上提交过程中如果遇疑难问题,可以拨打电话2212459咨询,也可以加qq群242733364259855274进行讨论。

 

 

 

 凉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