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双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双公示”工作

 

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按照省市区信用办有关“双公示”工作要求,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双公示”信息公开,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透明度。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认识认真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更新调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公示标准的通知》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甘肃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充分认识“双公示”的重要性,确保“双公示”信息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二是规范内容,实行常态公示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对照区委编办权责清单,全面梳理并编制区委编办“双公示”目录并报区信用办备案,明确公示内容,确保公示信息准确、合法、无遗漏,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按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示的要求,常态化做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公开事项的归集报送和公示公开工作。

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了由分管领导负责抓总、登记管理股具体落实的推进工作机制。同时积极与区电子政务中心协调对接,在凉州区政府网门户网站开辟了区委编办“双公示”专栏,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已办结事项进行公开,提升社会各界的知晓率,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有效督促事业单位管理的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