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4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到期换证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我区2016年首批下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于今年3月陆续到期。为做好事业单位证书到期换领工作,避免证书到期给事业单位正常工作带来不便,区委编办提前谋划、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统筹安排。为确保换证工作顺利开展,区委编办提前梳理统计待换证单位清单,经过梳理,全区共有81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即将到期。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的通知》,明确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的注意事项和所需材料。

二是主动服务,提升效率。为避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超过有效期被系统自动废止,通过法人登记QQ群、电话等方式主动与待换证单位联系,提醒证书到期单位及时换证。同时准确告知换证所需材料,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精简程序,方便快捷。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事业单位完成年报工作后,可在报送年度报告纸质资料时,一并进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证工作,避免了“多跑腿”。同时尽力精简程序,事业单位提供相关材料后,即可当场换证,一次办结,为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