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档案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06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17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档案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档案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1、宗旨:提供档案管理服务 2、业务范围:档案资料收集、管理,档案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档案查阅服务,档案人员培训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66

法定代表人

开办资金

4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0

47

网上名称

凉州区档案局.CN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度无变更登记情况。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档案局的具体指导下,凉州区档案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和谐社会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目标,切实抓好协调沟通、创新服务、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依法治档、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在促进档案事业与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加强协调沟通,营造良好保障环境 1、档案工作纳入全区年度考核责任监控指标。2、档案管护费足额落实。区政府将档案管护费按馆藏每卷每年3元的标准列入财政预算为档案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二)夯实业务基础,抓好创新管理服务   1、抓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全面抓好全区39个乡镇档案管理工作,今年共整理各类档案681盒,11594件。2、抓好已公开现行文件利用工作。网上开放档案目录1268条,为查阅者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3、抓好新领域档案工作。4、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5、抓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服务工作。2014年,共接待查档群众2409人次,调阅档案6419卷(件),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复印证明材料31200多张,为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丰富优化馆藏,加强档案资源建设   1、加强档案收集工作。认真做好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全年共接收档案资料873卷(本),其中文书档案831卷,各类志书、文献、文件汇编、名人传记等资料42本。2、抓好机关文件归档工作。今年归档文件整理工作实际完成232个单位,共整理2013年度文书档案3403盒(卷),60123件。 3、做好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立足科技兴档,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1、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我局共完成文件级目录著入60.5万条,全文扫描38.2万幅。 2、抓好档案网站建设。全年网站访问量达1300多人(次)。   (五)推进依法治档,提高法制化管理水平   1、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活动。2、抓好执法检查和目标管理工作。我今年我局积极协调,创建档案管理省特级单位1个(区检察院),省一级单位2个(区法院、区国税局)省二级企业一个(省药物碱厂),使全区档案管理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六)坚持以人为本,抓好档案队伍建设   1、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局努力做到“六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目前,《整改任务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建章立制计划》及 各项整改任务已全部整改完毕。 2、抓好干部的能力提升和服务水平。 3、抓好双联帮扶活动。 2014年,我局先后对谢河镇四中村、康宁乡东湖村共28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投入资金8000多元,用于解决联系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贾春涛  联系电话:0935--2234245  报送日期: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