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武威第十九中学(凉州区东关民族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04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武威第十九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武威第十九中学(凉州区东关民族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东关街复兴路寺巷子38

法定代表人

查寿堂

开办资金

174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653

174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4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度,我校在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德为先,致力学生和谐发展。我校立足实际,以《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为基础,以“优秀班级”周评比为抓手,以“谈话课”教育为切入点,建立完善严格的检查、督促、评比与考核机制,抓常规,抓细节,做到时时有人查、事事有评比、周周有通报、月月有总结。 二、立足根本,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与每一位教师签订了《开展治理“四乱”、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三、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继续坚持实施好教学检查制度、领导包年级制度、推门听课和随堂听课制度,并对每天的教学活动实行全天候管理,从早读开始到放学结束,进行巡视检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大质量检测的力度和效果。 四、着眼发展,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定期举行作文竞赛、数理化竞赛、英语竞赛、汉字听写大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各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 五、聚焦安全,竭力打造平安校园。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学校与各处室、班主任和学生家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教职员工学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加强检查,及时整改。开展教育活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在小学毕业考试中,我校名列城区学校第五;中考中,共有270人考入一中、二中、六中三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升学率达86%,教育教学质量较以往都有了较大程度地突破和提升。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特别是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2、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于财山  联系电话:13830537752  报送日期: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