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69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保证农畜产品质量提供检验保障;农畜产品的检验检测;农业资源环境的检验检测;无公害农畜产品、绿色产品的申报认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等。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93号农牧大厦四楼

法定代表人

吉生成

开办资金

16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农牧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89

18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配合省、市等上级部门抽检果蔬样品8次、242份,检测合格率100%;配合农业部、省、市业务部门抽检畜产品10次、243份,检测合格率100%;每月底对速测超标样品开展甲胺磷等15种农药定量检测,全年共检测12次、检测样品89份。 (二)三品”认证及证后监管工作 全年完成4个有机产品、6个绿色食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的(新)认证工作和1个地理标志产品的登记工作;完成7个有机食品产品的保持认证工作,7个绿色产品的续展认证工作,5个无公害蔬菜复查换证工作;完成8家企业8个产品的无公害认证前期辅导检查工作;对25家“三品”认证企业(合作社)的认证产品进行了生产过程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按整改要求进行“回头看”验收;先后组织13家企业参加了上海绿博会,青岛农产品交易会、张交会等会议,现场推介认证农产品,宣传展示认证产品发展成果。 (三)农业环境保护工作 2014年累计建设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收购网点55个,回收地膜4000吨,废旧地膜回收率达59.52%;回收棚膜4900吨,废旧棚膜回收率达98%;废旧农膜回收率达75.94%;认真实施农业清洁生产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400万元。积极申报2014年省级财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专项补助资金,下达项目资金49万元;认真开展尾菜处理利用工作;积极完成我区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普查取样工作,共采集土壤样品769份。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工作 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全区共有27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大户),156个蔬菜收购网点,62家蔬菜运销企业(合作社);制定下发了《凉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实施办法(试行)》。 (五)宣传培训工作 采取一对一形式,分批次对乡镇农残检测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训人达70人次,发放培训资料70份。结合春季科技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周等活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咨询活动20场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编写各类信息30条。 (六)百乡万户调查活动顺利完成 对两乡镇富农惠农政策落实、备耕春管春防、深化农村改革、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查,共走访农户100户,为国家研究、制定政策提供了实践基础。 (七)积极开展党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证书编号:2012280505V,有效期至20151017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党菊芸  联系电话:6985935  报送日期: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