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01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

宗旨

业务范围

为教师提供短期培训服务,教师短期培训。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西关北路4号

法定代表人

田玉荣

开办资金

6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3

67

网上名称

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

从业人数

23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上一年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是法人代表人,时间为2013年3月。

一、加强培训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制定了“引领凉州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航母、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旗舰”的工作目标,以“站在高处,走在前头,抓主抓重,做强做大”为宗旨,高层次定位,高目标谋划,多渠道开拓,努力提高教师进修学校的服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师培训专业队伍,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一是组织人员赴深圳龙岗教师进修学校观摩学习,深入开展了学习深圳龙岗教师进修学校奋斗精神和创业经验活动,开拓视野,强化措施,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增强了紧迫感和奋斗精神,借鉴了他们先进的培训模式和课程开发手段,促进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工作进程。二是加入了全国教师进修学校品牌联盟,为我校开展师训工作实现专家资源、课程体系、教师培训等资源共享。三是组建兼职培训师队伍,计划遴选区域内专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名校长、主任、教师和班主任,组成“四名”团队,发挥其作用,开展区域教育培训。 二、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培训质量。2014年我校共举办三天至两个月的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小学科学实验教师、新上岗教师等各类培训班6项14期,培训教师1965人,有效促进了区域内教育管理队伍素质提升和教师的专业发展。 三、积极开展常规教研。坚持把教育科研作为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提升教育品质、凸显教育引领作用重点工程来抓。一是制定了学校教科研工作方案,成立了教科研领导小组、三个学科研究室,形成了以学校教科研处为核心、以教科研领导小组和学科研究室为主导的、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的教育科研新格局。二是拟定与培训有关的基础教育科研课题,加强研究,形成成果及课程,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三是坚持每周二开展教研活动,确定主讲人和主讲专题。学科研究室每周集体活动一次,学科教师全员参与,提高了教师理论修养和研修水平。本年度,我校教师在各类教育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3篇,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8篇。 四、有效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服务基层”等活动,通过送教下乡、联片教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教研活动。 2014年共安排“送教下乡”76次,参与教师280余人次,送教下乡覆盖8个直属中学和所有学区辅导站,受益教师5600余人次,受益面涉及高中到幼儿园各学段的学生教师,有效促进了学校之间的相互合作,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增强了教研活动的全员性、互补性、连续性和实效性,为农村学校和教师提供了较为有效的智力支持和专业引领。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光伟  联系电话:0935-6123012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