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目标,扎实推进核查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机构编制核查任务。

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制定印发《凉州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核查目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等,规定了各项环节的时限要求,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召开由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参加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议,扎实细致安排部署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并对核查业务流程、指标、信息系统操作等进行现场培训。成立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组成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协调联动,做好数据信息比对,做到层级无遗漏,范围无盲区,内容无缺项。

统筹协调推进,提高核查效率。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在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区委编办严格按照《凉州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扎堆消除病毒蔓延风险,合理安排各单位报送时间,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充分沟通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解释,对电子编制证操作的程序和上报内容耐心指导,引导各单位真实、完整、准确地完成数据信息填报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依托数据平台,提升核查质量。紧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电子编制证的推广使用。单位对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和编外用人等情况进行摸排自查,维护电子编制证“机构信息”和“人员信息”板块,区委编办对各单位报送信息进行集中更新维护,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减少不必要的纸质报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办事人员“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