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常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常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精神,凉州区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有关要求,积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纳入区委巡察范围,有效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新常态。

一是创新监管方式。制定印发《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将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机构编制的决策部署、落实深化改革任务、执行“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有关纪律要求等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全区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学习内容,邀请市委编办领导,对全区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培训。同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一并收集编入《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汇编》,分送各部门单位学习,切实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的认知度和法规意识。

三是跟进整改落实。区委编办加大与区委巡察办的衔接力度,对移交或发现的机构编制方面问题线索,及时与被巡察单位沟通核实,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同时,区委编办全程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指导和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落地见效,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