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委编办深入贯彻《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凉州区委编办深入贯彻《机构编制

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学习宣传《办法》有关精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提升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把学习《办法》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学促学示范作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区委编办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办法》具体内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办法》核心要义和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切实提升编办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工作能力。

二是主动清理规范,严禁“条条干预”。对照《条例》《办法》有关规定,对现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做好“立改废释”工作。按照《办法》关于严禁条条干预有关要求,在全区开展“条条干预”自查自纠工作,督促部门、单位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主动清理、废止文件中涉及条条干预的条款,严禁以任何形式干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制度权威。严格遵循《办法》关于监督检查重点和程序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加强对党管机构编制、机构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执行“三定”和机构编制制度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督查评估,严格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行为查处问责制度,切实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