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 【选择字号:

 凉州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定化,凉州区委编办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制定工作计划、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等举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督检查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监督检查业务能力。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全办领导干部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领导干部上讲台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进行重点学习。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激发年轻干部学理论、精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制定计划,增强监督检查工作质效。对照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梳理全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任务,纳入区委年度检查工作要点,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对照全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和要求,制定全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阶段的监督检查任务和工作要点,并按计划组织实施,确保监督检查重点突出、责任清晰、有的放矢、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以考促改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制定印发《关于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纪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条例》自查工作,抓好《条例》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意识。将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以考促改,督促各单位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