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坚持“三个优先” 保障人才工作用编需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8 】 【选择字号:

  

凉州区坚持“三个优先”

保障人才工作用编需求

 

 

凉州区坚持编制为人才所用的理念,积极创新编制管理,优先保障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用编需求。

一是空编优先使用。实行空编总量管控,在编制总量内预留10%空编,用于保障引进人才用编需求。对于一些急需人才的单位,自然减员后空出的编制,优先用于引进人才医疗卫生单位在空缺编制内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不受10%预留空编要求和自然减员数限制。

二是入编优先服务。在编制日常管理中,严格按照核编准调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对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坚持服务优先,允许在用人单位有空编的情况下,先办理人事调动手续,后办理入编手续。

三是满编优先保障。建立编制“周转池”在用人单位满编而急需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时,由机构编制部门统筹调剂周转编制,保障人才用编需求,待用人单位因自然减员或人员调出腾出空编后再收回调剂的周转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