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1 】 【选择字号:

 

 

 

 

凉州区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进一步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凉州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为重点,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底数清,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对全区群众和企业依申请到政府部门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审核,编制印发了《凉州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945项,分三批次共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856项。同时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应进必进”,授权到位,杜绝“两头受理、体外循环”

二是网上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布内容,加载网上审批事项信息,完成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全面对接,彻底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做到一次办结,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流程优,扎实推进“简化办”。区审改办根据省、市部署,对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精简要件材料、压减办理时限。经过压减,办事环节减少338个,要件材料减少501件,办理时限减少7185个工作日,进一步优化了政府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四是就近办,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区审改办主动与各镇、各街道对接,成立“最多跑一次”代办点。安排部分工作人员“下沉”,成立专门代办员队伍,积极开展代办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武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