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三举措加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三举措加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

 

根据《关于县区机构编制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武市编办发〔201774号),指出我区在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中存在的三个方面7类问题,由区编办牵头,组织、人社部门配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认领,通过三举措进行了认真整改。

一是狠抓整改进度。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相互配合、相互约束、相互监督机制,按规定和程序办事,对加大了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对时限要求明确的问题倒排工期,及时向区编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暂行条例》,对各机关事业单位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情况开展经常性督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受理制度,加强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和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工作。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凡增加编制、提高机构规格,核增领导职数,调配工作人员等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从严把关,严肃纪律,杜绝违规设置机构、审批编制和调整补充人员,严禁违规聘用编外人员;对有“吃空饷”、随意违规借调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的部门(单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收回相应编制。(曹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