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6 】 【选择字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2301H17729934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中共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中共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凉州区区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宗旨和

业务范围

1、宗旨:开展党史研究、区志编纂、促进社科发展 2、业务范围:党史研究、区志编纂、相关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相关社会服务

    

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66号

法定代表人

蔡兆忠

开办资金

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6.88

11.55

网上名称

中共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深入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凉州区组织史(2007.06--2015.12)》的编纂工作。去年1月向全区各单位发文征集组织史资料,通过全体编纂人员的不懈努力和专家学者的反复修改完善,现已形成复审稿,计划于今年2月底完成定稿任务,全书共40万字。二是派出专人到省档案局、永登县档案局、山丹县档案局调取查阅档案100多卷,查清了民国时期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时期武威县、原武威市、凉州区,县长、市长、区长任职名录和任职时间,进一步丰富了地情资料库,为编纂《中国共产党凉州历史(第二卷)》夯实了资料基础。同时,也丰富了党史编研成果,为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和后人研究党史留下了珍贵史料。 二、扎实推进区志评审工作。根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对《凉州区志》进行了“三审一评”工作,于2015年7月22日召开了初审会议,10月10日召开了省、市、区专家学者参加的评审会议,12月11日召开了复审会议。下一步将形成的终审稿分别呈送区上四大班子领导进行审阅,作最后的审查,报区政府研究批准同意后,以区政府名以上报武威市政府进行终审,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出版印刷。 三、认真做好《凉州年鉴》的出版发行工作。于2015年4月出版发行了《凉州年鉴》(2014版)。《凉州年鉴》(2015版)已完成终审稿,计划于今年4月完成出版发行工作。 四、认真抓好专业志的指导审定出版工作。去年以来,我们确定专人,分工负责,加强了对《人大志》《政协志》《审计志》编纂工作的指导力度,先后5次召开审稿会,就志稿结构的调整、大事记的梳理、入志人物资料的增补、语言文字的规范、图片的选题、编排、图注和附录内容的取舍等方面都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与编纂单位共同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文字关,保证了专业志书的质量。《凉州区人大志》《凉州区政协志》于2015年5月出版发行,计划近期召开《凉州区审计志》终审会议。截至目前,全区已出版发行专业志40部,作为县区地方志部门就出版专业志这一项工作,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例,受到了甘肃省地方志办公室的表彰奖励。 五、认真抓好全区史志规划。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甘肃省地方志工作规定》《武威市地方史志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武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中共武威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工作安排部署,我办制定了《凉州区地方史志事业发展实施规划(2016?2020年)》,对全区未来5年的史志事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做出了明确的规划,为全区党史、地方志事业的长足发展绘制了发展蓝图。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洁琼  联系电话:13389352538  报送日期:2016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