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下双乡九年制学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06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14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下双乡九年制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下双乡九年制学校

宗旨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初中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初中学历教育

   

凉州区下双乡下双村二组

法定代表人

陈宏山

开办资金

24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8.4

341.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42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为了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以“教学高质量,管理高效能”为办学宗旨,以“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为育人宗旨,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具体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以人为本,科学管理 1、积极探索现代教育管理的新模式,强化“五种管理”模式。 2、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在分工的基础上,互相协作。定期召开校务会议,相互通气,讨论安排工作,决定重大事宜。 3、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坚持教代会参与并监督学校管理,审议学校工作要点和财务状况,讨论决定学校重大举措和各项制度。 二、创新德育教育,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先”的原则,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理想法制教育、养成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促进学生健康人格形成。 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严格按照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精心讨论编制了校历和学期教学活动安排表,并严格执行,使各项教学活动规范有序地运行。 2、进一步加大了教学常规督促检查的力度,每学期对任课教师的教案、作业批阅、听课活动等进行四次集中检查,并及时的总结和反馈。 3、加大了教学监控力度,严格执行按课表授课制度、统一调课制度。 4、统筹安排并精心组织各类考试活动,命题、监考、阅卷和成绩统计分析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 5、组织各年级组、教研组开好期中、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6、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管理,实行大面积的听课措施。 四、进一步完善教育科研的管理机制,扎实开展课题研究。 1、健全、完善学校教科研工作的评价和奖励制度。 2、教育科研的核心是课题。我校进一步规范了课题研究的流程,加强管理,做到“四个落实”,即计划落实、实验落实、资料落实、评价落实。 3、加强教研组建设和管理,提高教育科研的实效性。 五、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创建平安校园。 1、学校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第一”的观念,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通过安全教育课、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防灾、逃生的能力。 3、加大了门卫、值班领导、值周教师的巡查力度,加强了仪器安全、交通、消防、用水、用电、用煤,食堂卫生等安全工作。 六、加强财务管理,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1、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实行帐物分离,钱帐分离管理的后勤管理办法,经费使用合理,凡学校大项开支都由学校民主理财小组讨论决定。 2、教学器材保管完善,帐物相符。我校图书、仪器、电教和体育器材都建有明细帐目,分类编号,登记造册,建立、完善了各种设备器材使用登记制度。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吴玉昌  联系电话:18919456906  报送日期:2015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