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西营镇二沟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06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69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西营镇二沟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西营镇二沟小学

宗旨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范围: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西营镇二沟村三组

法定代表人

王武年

开办资金

3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5

36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8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西营镇二沟小学2015年开展业务情况 一、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一年来,我校针对本校多年来教学质量一般,教学任务重的形势,充分利用教师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及学生会、家长会的开会机会,大力宣传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迫切性及必要性,让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在全校上下形成了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的良好的教学氛围。在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效果明显,取得了本校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 二、思想教育不断得到深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中,德育为重。本学年来,我校以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为重点。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弯弯腰”“问声好”“不浪费”等活动。同时各班组织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园内初步形成了“坏习惯有人管,差行为有人问”的良好氛围。 三、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1、在教师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教师请假制度的规范化,认真执行了“请假条签批”制度,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进一步修订了学校管理细则,从各个方面严格执行,规范了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切实做到了依法办学,依法执教。一学年来,学校和教师未发生任何违法违规事件。 2、在教学管理方面,切实落实了教学“五认真、六精心”。在认真做好备课、上课等环节的同时,特别加强了作业练习设计和辅导。作业设计有针对性,体现知识与能力的紧密结合。辅导后进生有计划、有措施,确保辅导有效果。 3、在安全教育管理方面,我校积极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健全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平时安全教育工作督查,保证了安定的校园秩序;以制度建设和预防演练为基础,并按规定进行了安全演练。以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为抓手,保证学生健康安全,教育学生不买、不吃不干净的食品,不饮不干净的水;以开校安全检查为点,以平时安全检查为主,及时处置事故隐患,预防校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一年来学校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师资素质不断增强。 通过继续围绕“学习新课程、研究新教材、提升新理念”这一核心,组织全体教师利用每周星期一和星期四晚上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并按上级要求认真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力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会议精神。校长参加了区教育局组织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新课程理念的感悟和理解,更新了校长管理学校的理念和方法。 五、办学水平不断攀升。 一年来,我校教导处重点抓好教学质量提升,总务处重点抓好校园绿化美化等硬件建设,美化了育人环境,强化了办公条件。 总之,我校各项工作,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的同时,目前学校还需要改进的方面有:学校领导要进一步深入课堂,加大教学管理精细化程度;要进一步加大培养优秀教师的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工作和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和办学水平。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彭永山  联系电话:18293582092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