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松树乡中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06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16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松树乡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松树乡中学

宗旨

业务范围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松树乡松树村一组

法定代表人

王仁元

开办资金

19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97

197

网上名称

凉州区松树乡中学

从业人数

36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度无变更登记

一、积极推进教育改革,继续创新管理模式。 1、强化师德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师德建设中对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行为规范要求:热爱教育事业,这是师德的方向;爱岗敬业,这是师德的核心;教书育人,这是师德的重点;为人师表,这是师德的基础。 2、完善制度,做到严肃化和人性化的协同。在修订和完善制度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强调制度的严肃性,一方面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从绩效考核工作出发,重新修订了考勤制度,得到了大多数教师的赞同。根据学校工作分工不同,重新完善了各项工作的检查考核标准,严格按照教学制度对教师进行检查督促,期末按教师的各项工作指标进行量化考核,保障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3、细化常规管理、优化课堂教学。精细化管理要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认真做好一日常规检查,及时总结,进行综合评比,并将考核评比结果在每周的升降旗仪式上予以通报,对一周来学习、纪律、卫生等先进班级颁发流动红旗进行表彰。在教学上要求全体教师都参加“参与式教学”的 教改实验,着力培养学生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加强学习、转变教学理念。每周保证1小时教研组学习活动时间。内容有:专题讲座、理论学习、观看优秀课、公开课、进行说课训练、进行经验交流座谈会等。本年度我校共有5篇教科研论文在省级以上的刊物上发表,9位教师得到区级以上的表彰奖励。 二、突出价值观教育,狠抓养成教育。 1、校风是学校立足的根本,也是学生成才的必要保证。我们十分重视我校“笃学、诚信、自主、励志”的校风建设,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率先垂范。定时不定时的召开各种会议,研究学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逐一落实。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风、班风、学风基本向着良好方向发展。 2、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我校重新修订了在校学生《一日常规》,并利用升降国旗、周会课、节日庆祝等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及道德常识。 三、净化美化学校环境,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学校筹集资金9万余元,购置学校硬化、美化、净化校园、购置图书等,教学环境有了新的改善。 四、狠抓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认真整理校园周边环境,教育学生自动抵制邪教侵害。年内开展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教育2次,各种安全演练8次,交通法规教育2次。 五、基础教育成效显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四率”均达到99.5%以上。六、问题与不足: 1、我校教学质量居全区中间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2、部分课程教师专业与学科搭配不够合理,影响了教学质量的提高。3、C级以上危房达1990?,需加大资金投入,从根本上解决校舍安全问题和不足问题。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樊宗  联系电话:13993510652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