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武威第十六中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11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武威第十六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武威第十六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 高中学历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 高中学历教育

   

凉州区双城镇西大街1

法定代表人

张忠

开办资金

1568.8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事业收入)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590.59

1568.82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2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班子团结协作,中层凝心聚力 在学校管理中,切实落实中层包年级、包教研组的制度,工作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整体配合,团结协作、勤勉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时处处提高工作“执行力”,共同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二)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着力铸就高尚师德 本年度,我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素质为重点,将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廉洁办学、廉洁从教、廉洁自律”这一主线。 (三)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 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班级管理考核细则》、《值班制度》、《值班责任追究制度》、《公寓楼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 (四)继续强化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1、狠抓常规管理,严格按照国颁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2、以“质量立校”为宗旨,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今年,在全区参加中考的68所初级中学中,我校总评成绩排名第25名,其中政史地生综合名列全区第12名;有430名学生参加高考,在生源质量较差,4名高三骨干教师调入城区工作的情况下完成了高考责任目标,本科以上录取72人,录取率为16.74%,录取率和2013年相比增加了4.57个百分点,录取率有了极大的提升。 (五)以教研兴校为抓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1、继续推进“新教师培养计划”、“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等。采取多种途径和措施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学习。 2、以联片教研为平台,采取“请进来”的措施,请进兄弟学校教师献课,开展“教学能手”示范课、同课异构等活动,共同探讨打造高效课堂。 3、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4、教科研成果显著。本年度,我校有16位教师获区级以上表彰奖励;有11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有3篇论文在甘肃省教学研究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有13位同学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六)强化安全管理,创建文明校园 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观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管理理念,积极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中着重开展交通、消防、社会治安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预防教育。对学校活动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设施安全定期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 1、师资缺乏,教师工作量大,影响教育教学均衡发展。 2、课堂教学效率还不够高,高效课堂的创建有待观念上要进一步更新,行动上要积极跟紧。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14年学校被双城镇党委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爱心助学3700元如数发放给学生。

填表人: 魏希永  联系电话:18993579979  报送日期: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