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张义镇中路九年制学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12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张义镇中路九年制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张义镇中路九年制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九年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 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二组

法定代表人

刘东德

开办资金

26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64.2

269.5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4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5330开办资金由135万元变更为269万元。

2014年我校在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忠于职守,务实工作,坚持德育为首、安全第一,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抓管理、抓教学,大力提高教育质量,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业务活动: 1、加强德育工作,强化安全教育。 本年度,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下发的师德教育材料,大力开展“吸取教训、转变作风、重塑形象、科学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全校教师通过反思自己,做到了与时俱进、进取奉献,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内部形成了一种求真务实,奉献进取的工作作风,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开展。在日常教学中,我们除了利用班会课、国旗下的讲话、思想品德课以外,还印发了“校园安全小常识”材料、“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材料,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教育、法制与道德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养成习惯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促进了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 2、加大教育教学管理力度,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这一年里,我校参照以往的量化细则并做了相应的改动,做到了既突出教育教学工作的主体性,同时又兼顾了平时各方面的工作,公平公正、全面明朗,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认同。在常规管理中,我们主抓各位老师的备课、讲课、批改、检测等环节,以量化细则严格要求,采取随机听课和集中听课相结合的办法,促使学生上好每一节课,提高课堂效率。我们还抽查教案、作业批改情况,以此促进每位教师做好各环节的细节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求教师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使每节课都能让学生有所得,让自己有所得,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做到有的放矢。 3、浓化研训氛围,发挥研训作用 为了把教研落于实处,我校将所有教师分为理科、文科、英语三个教研组,平时以分散教研为主,每半月集中教研一次,组织教师通过听评课取长补短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让研训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深入到课堂教学实处。我们还要求各教师要互相听课,养成经常学习的习惯,不断更新自己,积极参加公开课、示范课。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为把我校做大,做强,做好,我们加大改革力度,着重加大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建设,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首先校园建设加大投资力度,为学生创设一流的学习硬环境,一是加大教学设施的投入与完善。如改进多媒体,完善网络教学设施,加大图书室投资,改善实验室,提高服务效益。其次向软环境要质量要效益,突出高效课堂建设。为充分发挥课堂的主阵地功能,创设让学生充分展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我们深入研究改革现有的课堂教学模式,激活课堂,创设宽松的课堂气氛,让学生快乐参与,充分体现学生主人的地位,变苦学为乐学。在尝试与探究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辛福年  联系电话:13884542968  报送日期: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