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72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

宗旨

业务范围

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担保服务、贷款者资信审查、小额贷款承诺担保服务。

   

凉州区文庙路19号

法定代表人

张爱民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就业服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

6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8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条例》和实施细则变更登记的有关规定执行。

2014年以来,我们把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再就业各项扶持政策,以保民生、促就业、保稳定、促和谐为服务宗旨,紧紧围绕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这一主线,努力用足用活政策,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经济发展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使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小额贷款受理和担保基金落实情况 2014年,积极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4年12月底,办理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840笔6036万元,帮助840户家庭顺利实现再就业,当年注入担保基金300万元。 二、主要工作方法和措施 (一)创新机制,规范程序,加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力度。不断扩大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加强贷款管理,使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担保基金和贷款发放都达到历史新高。并进一步规范了操作管理和审查审批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此项工作步入正规。 (二)加强小额担保贷款的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根据《小额担保贷款审查审批实施细则》的规定,在具体工作中,注重把握好贷前审核关,化解和防范贷款风险,做到每户贷前都进行调查,不走过场,不徇私情。建立贷款受理、审核、审查分工负责制,力求做到“严、细、准”,严格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在贷前审核程序上,严格把好四个关口:一是把握贷前调查准入关,二是把握申请材料审核关,三是把握担保能力确认关,四是把握贷款审核推荐关。在做好贷前调查的同时,加强贷后的管理,主动了解创业人员的项目进行情况,了解贷款对象的经营情况和贷款使用情况,帮助他们落实相关的优惠政策,努力做好贷后回访工作,了解资金的使用情况,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化解贷款风险。 (三)加强贷款的回收工作。今年以来,按照既要降低贷款门槛,又要降低贷款风险的要求,积极寻求安全、可靠的贷款管理模式,对担保对象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这样就有效地避免和解决了小额担保贷款回收难的问题。特别是对以前的逾期贷款,我们加大回收力度,上门为贷款人员和担保人讲政策、以理服人,截止2014年12月,对逾期催收未果的68户已全部提起诉讼,其中36户在诉讼过程中已还清贷款,32户已申请凉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逾期贷款回收率达到了98%以上。 (四)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业氛围。针对群众对小额担保贷款认识不足的问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把小额担保贷款用途、群众诚信教育作为宣传重点;通过典型示范引导,开办创业培训班、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广大城乡创业人员敢创业、能创业的热情,在全区形成了踊跃贷款、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黄国华  联系电话:09352213426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