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永昌镇下源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50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永昌镇下源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永昌镇下源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永昌镇下源村四组

法定代表人

李万文

开办资金

5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0.14

64.53

网上名称

凉州区永昌镇下源小学

从业人数

1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能按时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 。

一年来,我校工作在教育局和学区的精心指导下,,以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重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为根本,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着力点,以深化特色教育为龙头,以校本课程开发为阵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具体如下:一、安全教育长抓不懈。安全是一所学校生存的最根本要素,我校始终如一深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首先从师生安全意识抓起,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逐步形成了师生联控,生生联防的学校安全防范网络。通过以上措施,有效避免了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本年学校无伤害事故发生。二、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德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重视和加强德育工作越来越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和时代的紧迫要求。 1、打造一支过硬的德育骨干队伍 。2、抓常规管理 促养成教育 夯实学生做人的基础 。3、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 4、实行三个育人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整体,必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格局。 三、切实体现教学为中心1、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素质(1)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是提高师资素质和教学质量的关键,使老师走上了学习中研讨,实践中总结,总结中提高的成长历程。 (2)、进一步科学规范教学的各项常规要求,以人为本,细化常规管理。关注师生的共同成长与进步,不断追求教学过程的有效性,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使教师教学的过程真正成为师生生命提升发展的过程。2、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1)、从本学年开始我校建立健全了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的综合评价体系,加强了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2)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模式,教学中注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学生的思维。(3)重视备课的研究。教研组坚持单周备课,双周教研活动制度。备课做到三定(定时间、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两有(期初、期末有计划和总结,活动有安排)、四统一(统一教学目的、统一重点、统一作业内容、统一教学进度)。(4)认真开展校内研究课,为教师的成长提供舞台。3、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1)、抓好教师的培养工作,重在全程管理。 (2)抓好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3)、以科研为先导,以课题为载体,在教学与科研中优化师资队伍的业务素质。 (4)采取有利措施促进教师再提高。 总之,本年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全面保证学校安全,积极推行课程改革和理直气壮抓教学质量的新形势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展望未来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我们将积极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共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我校本年度被永昌镇评为教育先进集体。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本年度我校未接受过任何捐助

填表人: 徐生威  联系电话:15352375670  报送日期: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