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永昌镇敬老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79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永昌镇敬老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永昌镇敬老院

宗旨

业务范围

为农村“五保”对象提供供养服务,“五保”老人供养,养老政策执行。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刘沛村九组

法定代表人

姜新年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永昌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53

5.53

网上名称

永昌镇敬老院

从业人数

1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相关规定。上一年度未申请变更登记。

2014年,我院认真贯彻国家的五保供养方针、政策及市、区敬老院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等条例,在上级民政部门及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以服务五保老人为重点,收养寄养老人相结合,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做好了2014年各项工作,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健全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以制管院。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食堂,财务,卫生,医疗等管理制度并上墙公布,并在老人之间建立互帮互助小组,相互之间开展帮助活动。二是强化院务管理委员会作用,为确保院内规范有序运作,实行民主管理,文明办院,定期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抓工作管理,敬老院作为政府的一个组成部门,是为民服务的窗口,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政府的形象。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使事事有人负责,人人都把活干好。四是抓财务物资管理,为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我院对全院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清点、造册、登记、入库,做到进出账目清楚,手续齐全,加强了对院内的财产物资的管理。   二、优化服务,全力营造和谐环境   一是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敬老院现有建筑面积620平方米,每个房间有电视机,电风扇,柜子一应俱全。五保老人的医疗费用由政府全额报销,个人伙食每天不低于10元,并每月发放零花钱10元,保证了老人老有所乐,心情舒畅。二是竭力服务老人的生活起居,千方百计满足老人的愿望,全力做好老人服务工作。根据老人特点,在食谱方面做到荤素搭配,严格食物卫生制度,对患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老人落实专人负责。每逢中国传统佳节,发放慰问品。定期为老人理发,督促入住老人团结互助,讲究卫生,爱护公物,服从管理,做到自我服务。为入院五保户老人全部办理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能及时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联系,送医,送药到床前。对要住卫生院治疗的老人,敬老院及时请护理人员为其服务。让每位老人都能过得称心,安享晚年。   三、全力营造尊老爱老氛围   为促进敬老院健康发展,我们积极争取,努力实现敬老院与社会的互动。一年来,每逢节日,市、区、镇民政部门、学校、公益组织等单位都送来了关爱之心。通过开展活动,培养年轻人的感恩意识,同时为帮助孤寡老人消除心理与情感上的孤独感。使人们认识到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只有爱心无涯,孝心永驻,才能使我们社会更加和谐美满。   总之,2014年经过全院上下团结奋斗,我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年还需进一步切实做好敬老院的提升工作,全身心地服务于老人,紧紧依靠上级和广大院民,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努力使我院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姜新年  联系电话:18993562215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