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武南镇元湖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34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武南镇元湖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武南镇元湖小学

宗旨

业务范围

办学宗旨:实施小学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武南镇元湖村三组

法定代表人

蔺志燕

开办资金

4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无)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6.31

47.32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3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度,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能够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登记。2014年,我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我校在教育局和武南学区的正确领导和细心指导下,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更新教育观念,努力实现学校管理规范化、教学管理精细化、德育工作目标化、学校发展特色化。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提高学校管理层面的规范化。为了更好的实行管理制度,校长、各行政人员分工到人,定班定人进行检查和督促。 二、从细节处入手,坚持不懈,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的精细化。从细节处入手,强化常规管理,努力做到教学管理的精细化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因此在教学常规管理中我们努力做到: 1、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学常规落实。 2、立足课堂阵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3、树立“科研兴校”意识,将各项科研活动落实到实处。 4、培养青年教师,促其迅速成长。 三、以德为本,细化教育,真正实现德育工作的目标化。 1、强化目标意识,将德育内容细化。德育工作是一项需常抓不懈的工作,因此德育处从守纪律、讲卫生、有礼貌等基础行为入手,每周都安排一项教育重点,规范德育常规,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2、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德育意识。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开展对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 3、以活动为契机,狠抓养成教育,巩固德育成果。 四、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学校发展特色化 五、努力抓好常规体育、艺术工作 学校积极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用制度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 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意识 1、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为保证师生安全,争创“平安校园”,学校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严格教师值勤纪律,深入师生、班级,每周都安排固定的时间宣传安全教育;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成功进行了预防地震的演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学习实践能力,让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护本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2、加强校舍安全和周边环境的检查。学校成立安全检查小组,由蔺校长带头,每月定期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 3、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卫生工作。抓好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 七、有待改进的方面 1、课堂教学还存在不少问题,要继续进行有效课堂的研究,从制度上保证研究落到实处,使师生的课堂教学行为得到根本性的。 2、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有待加强,德育层次化研究的成效不够显著,一部分学生存在知行不统一的现象。 3、学校的周边环境整治不力,校门口公路狭窄,破损严重,师生出行受到影响。 4、由于学校搞基建,学生正常的活动场所受到限制,学生正常的教学环境受到影响。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武南镇学区对本单位的绩效考评为“合格”;无奖励和惩处;无诉讼及社会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未接受捐赠资助。

填表人: 乔国虎  联系电话:18693506669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