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武南镇宋府沟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33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武南镇宋府沟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武南镇宋府沟小学

宗旨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小学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小学学历教育

   

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宋府沟村三组

法定代表人

唐斌

开办资金

8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7.5

89.5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2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按规定申请变更登记,于2014年3月申请了开办资金的变更,开办资金有38万元变更为87.2万元,变更理由是国资年检。

我校在各级教育行政及业务部门的积极指导下,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着力推进课程改革这一主旋律,促进学校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认真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在学校管理、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德育途径,深化学生养成教育 我校继续把德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实现德育工作生活化、序列化、特色化。 二、狠抓教学常规,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的规范化是教学质量得以提升的重要保证。一年来,学校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建立了良好的教学秩序。 1、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难重点。在制定教学目的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 2、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以愉快式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在教学中注意抓住重点, 突破难点。 3、坚持让教师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经常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讨论教学问题。 4、在作业批改上,要求认真及时,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订正,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在辅导中做到有的放矢。 5、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注意保护视力,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搞好班级的经常性管理工作,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6、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互通情况,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等。 三、增强科研意识,深入推进课程改革 我校把目光锁定在课程改革的主旋律上,树立教科研意识,活跃教科研风气。全体教师都能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转变角色。 四、加强学校经费管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学校财产登记造册,帐物相符,力争做到校产不流失。学校经费实行收支两条线,努力做到经费不乱开。在满足教学需要的前提下,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使学校办学条件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为营造良好氛围,使学生能耳濡目染、时时浸润国学经典,使我校经典诵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经典诵读”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存在问题: 1、教师整体思想观念与新课标理念上有较大差距,部分教师至今难摈弃旧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教学质量存在不平衡的现象。 2、学校管理还比较粗放,在管理机制上,尤其在教师工作业绩的评价体系上仍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这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金鹏  联系电话:18919455758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