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图书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04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图书馆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图书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保存借阅图书资料 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图书、文献、报刊采编与储藏 图书资料借阅 文献数字化处理 图书馆学研究 图书、期刊、资料编辑出版

   

凉州区西大街56

法定代表人

杨生宏

开办资金

34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凉州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13

345

网上名称

凉州区图书馆/公益.cn

从业人数

1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规定严格执行。

一、图书结构更新,提高图书数字化管理水平。今年初,我馆长期准备的图书结构更新和设备购置项目(20万元)得以实施,经过招、投标等程序后,购买的8305册图书于4月份到馆。在对新书进行分类编目上架前期,馆内集中人力对综合图书借阅室9051册内容过期、装祯破损的图书进行了登记下架。并且以对外承包的形式对馆内综合室、特藏室、少儿室未进行回溯建库图书32490册进行了回溯建库,至此,我馆现有图书在版信息已全部录入数字图书馆管理系统,为下一步实现图书数字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书上架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新书的购入极大地丰富了馆藏,满足了读者需求。上半年借阅人次达4.3万人次,借阅册次达8.2万册次。 二、免费开放助力图书馆发展,服务读者始终是重中之重。我馆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免费开放工作,针对在评估定级工作中发现的服务缺项、职能缺位等问题,及时调整岗位和服务时间,起草完善岗位职责,确保图书馆基本服务正常开展,延伸服务因需开展。 三、图书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图书馆声誉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423日,图书馆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我读书,我快乐”图书阅读宣传活动。展出各类图书1000册,期刊200册;活动现场为读者免费办理借书证,答疑解惑;印发宣传材料1000份。从而引导全民阅读,促进图书事业和谐发展。 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财务、人事、业务管理有规可依。为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评价标准,促进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干事的良性发展局面,图书馆重新梳理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有《图书馆学习制度》、《图书馆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图书目标管理细则》、《图书馆考勤制度》、《图书馆请销假制度》、《图书馆离岗告示制》、《图书馆内部管理制度》、《图书馆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另外,因我区近期灾害天气频发,为切实做好图书馆安全生产工作,还制定了有效可行的《图书馆应急预案》。明确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为图书馆建设而工作。《图书馆财务管理制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下正常运行,通过审计、纪检等部门的审核,财务人员提高了警觉性,明确了岗位职责,学习了相关法规,在学习中日趋走向专业化、规范化。 五、开展送图书进企业、学校、社区活动,年内与区总工会一同送各类图书480多册,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六、始终加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提高。各借阅室坚持节假日、双休日免费对外开放,年借阅人次8万多人,借阅册次14万多册,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七、加强图书馆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相关数字信息及时向读者宣传共享; 八、年内与甘肃省图书馆协议订购了《中国知网》网络共享资源,已免费向读者宣传开放,在电子阅览室服务平台内向读者推荐使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齐艳花  联系电话:0935-2214200  报送日期: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