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双城镇卫生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67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双城镇卫生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双城镇卫生院

宗旨

业务范围

为人们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凉州区双城镇双城村五组

法定代表人

高生平

开办资金

41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91

414

网上名称

凉州区双城镇卫生院

从业人数

33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于2014年12月16日年底决算,因净资产增加及资质证审核,按《细则》规定于2月3日申请办理了开办资金和业务范围的变更登记。

2014年度,我单位在凉州区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我院在以公共卫生、医疗诊治、妇幼保健、基本医疗为主的业务活动以外,本着以病人为主的原则还开展了内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医疗活动以及辅助治疗的B超、X光、化验等的业务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公共卫生:卫生院设立了公共卫生科,积极开展国家扩大免疫规划、预防保健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规定,给全镇的适龄儿童按时接种各种疫苗,为保证接种质量,我们经常对接种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儿童的接种安全,全年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出生儿童建卡率100%,卡证相符率99.5%。及时上报各种传染病例。举办健康教育栏6期,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两万余份,开展公共卫生健康知识讲座12期,为300多名孕产妇开展了系统管理,完成居民健康档案31471份,信息电子录入90%,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体检。 2诊疗业务:认真开展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2014年,我们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东风,积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全年接诊各类门诊患者29259人次,住院治疗276人次,出院即时为患者报销,按照上级要求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利润销售。使群众提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同时,我们很抓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正确诊断率和治愈率,没出现一例医疗差错事故和医疗纠纷。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年业务收入120万元;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疫苗全年接种率达95%以上,保障了儿童身体健康;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得到了公共卫生免费体检与随访;缓解了群众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新农合参合率大大提高。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取较好的社会效益,良好的就医环境与服务态度,群众对我院满意度大大提高了。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卫生院人才问题。卫生院人员队伍中少数专业人员紧缺,从事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及医技相关专业人员匮乏,不能满足农村居民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2、乡村医生队伍问题。乡村医生老龄化,对医改、一体化管理等新生事物接受不够深入,同时实行计算机网络管理,电脑实际操作困难,有畏难情绪。 四、下一步打算 1、要充分发挥镇卫生院的公共卫生职能; 2、要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 3、要加大对农村卫生所的投入力度; 4、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凉州区卫生局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证书有效期限 自2014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赵禄寿  联系电话:18089355489  报送日期:2015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