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67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维护农民利益、保障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种子质量、农业环保监督、农药化肥草原、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农村集体财产、农民负担等监督管理。

   

凉州区共和街自觉巷40

法定代表人

蔡中伟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农牧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03

23.74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说明:年末净资产23.74万元,其中18.74万元系上级拨付的培训项目资金,5万元为固定资产原值。

一、强化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共检查各类农药经营网点1000多家(次),检查货运部23户(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27起,其中立案处理9起,责令整改18起,上缴罚没收入2.86万多元。依照群众举报,暗查个体百货门店20户次,取缔无证农药经营户4家,查扣各类假劣农资1160(),货值达0.48万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起。有效地打击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了农资经营秩序,保护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利益。 二、规范农药经营企业台账管理。为进一步细化农药经营监管,我们从经营制度是否完善、台帐是否建立、年度培训、许可证年审、信誉等级评价、市场检查情况等方面,建立了《凉州区农药经营企业管理台帐》,把企业违规经营情况记录在案,作为企业许可证年审换证、信用等级评价、取消其经营资质的依据长期保存,为下一步严格许可证核发,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奠定基础。 三、开展农药准入备案登记制度。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了《凉州区农药产品市场准入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此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将在进一步净化全区农药市场、实现农药执法关口前移、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四、推进农药管理协会。组织动员凉州区内500家农药经营单位按照“凉州区农药管理协会规范”自我约束经营。 五、强化执法案卷规范建设。建立规范案卷9份。在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评查中,受到了区政府充分肯定。 六、开展农资监管宣传培训活动。利用“3.15”、“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举办较大型农业法律法规咨询活动4次,参加食品安全“下乡进社区”宣传活动5次,开展执法培训2期,培训农资经营人员1000人次,印发禁限用农药明白卡5000张,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宣传牌1块,在武威电视台凉州频道、凉州网、武威报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6次,达到了宣传教育培训目的。 七、认真开展渔政监管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陆再青  联系电话:0935-2257510  报送日期: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