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金山乡卫生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75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金山乡卫生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金山乡卫生院

宗旨

业务范围

宗旨“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保健服务”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凉州区金山乡炭山村

法定代表人

谢有田

开办资金

11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38

147

网上名称

凉州区金山乡卫生院

从业人数

9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4年,我卫生院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和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较好地完成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任务,确保了提供的材料齐全,力求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同时,切合实际,做好了日常管理工作,积极主动的配合管理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事业单位年度审查和年检工作,保证了其时效性、真实性和连续性,认真学习管理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并按要求执行。

一.开展基本医疗 对辖区范围内的常见病 多发病进行治疗、护理,接受上级医院转入的恢复期病人进行康复治疗与护理 二.预防保健 对辖区内0-3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人进行系统管理,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慢性疾病建档管理,落实麻疹强化、乙肝疫苗接种等工作 三.深入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利用新农合资金对全镇参合农民进行定额补偿报销。按照市、区两级卫生局的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新农合民心工程。今年不断完善了我院的合作医疗服务管理制度,定期公开新农合补偿情况,积极接受群众监督,保证了合作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有序进行。 四.加强中医药特色科室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的防病治病作用. 五.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1. 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完善采购流程,组织实施了“合理用药、合理检查”督导及临床用药监控工作,集中招标采购国家基本药物和增补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加强药品管理,保证用药安全有效,加强对精神药品的管理,狠抓临床合理用药 2. 严格执行零差率销售,将国家基本药物和增补基本药物目录复印下发到各临床科室,通过学习培训,并制定用药制度,引导、改变医生原来的用药习惯。 3. 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制定了适合我院岗位设置的绩效考核方案,建立按岗定酬、按绩取酬的内部分配激励机制,该方案充分调动我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4. 促进了公共卫生均等化工作的实施,采取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开展,组建了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规范项目管理,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提高素质,通过召开乡村医生会议、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自已能够享受到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切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5、按五个统一的要求,促使各村卫生组织迈入了规范化轨道,今年全镇卫生室开始按一体化管理省级招标指定的医药公司购进药品,确保了药品质量,降低了虚高药价。6、公开、公平、公正的对村卫生室人员进行考评推荐,充实村医队伍。 六.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全面落实全科医生、全科护士的培训学习,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全面提升医务工作者的服务能力。落实卫生院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村医到乡镇卫生院进修的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防疫工作,医院职工与村卫生室人员紧密协作,摸底、调查、动员,促进预防保健工作不断健全,坚持各村卫生工作人员开展每月一次的例会,每周一次学习,做到了上情下传,下情上报。 七.初级卫保规划与实施 落实“健康教育进家庭”的各项措施,寻求健康教育新方式,提高健康教育质量。 八.完善“平安医院”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我院主要资质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 代码为:43866268-2 有效期为:2014年05月29日至2018年05月2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副本 登记号为:43866268-2-62060211C2201 有效期为:2014年08月01日至2017年07月31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我院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和《凉州区公共卫生与基层医药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奖励性绩效工资根据不同岗位的工作难易程度,确定岗位系数,按服务数量、服务质量、服务行为、医德医风、收支结余等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岗位系数进行量化考核进行绩效工资分配。 2014年度未发生任何诉讼投诉情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任利霞  联系电话:18793566792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