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黄羊镇李宽寨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40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黄羊镇李宽寨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黄羊镇李宽寨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黄羊镇李宽寨村五组

法定代表人

骆元国

开办资金

6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7.75

83.98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执行。

本年度,黄羊镇李宽寨小学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动力,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内部管理,着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促进学生健康、活泼发展。现将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黄羊镇李宽寨小学现有教学班6,在校学生261人,附设幼儿园一所,在园幼儿64人,小学在校教师12,自聘幼儿教师2人。教师本科学历6人,大专学历6人(其中三人正在进修本科),学历达标率为100%。占地面积平方米13320,建筑面积1379平方米,绿化面积2800多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800平方米。 二、学校办学总体思路 一年来,我校以“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全面发展,学有所长”为办学理念,以培养“行为良好,体魄健康、求知主动、人格健全、生活自主、创新发展”的学生为办学目标,围绕14年工作重点,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礼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三、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立校之本。本年度,我们把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作为提高质量的突破口,学校从备课到课堂教学,从课后反思到教研活动,从教学常规到教学管理逐一抓细抓实 ,以课堂教学研究为重点,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加强了“通知听课”“随堂听课”力度,做到了评中有指导,评后有反思,思后要改进。使全校教师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了课堂学习的有效性,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在全校教师的不懈努力下,黄羊镇李宽寨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2014年小学毕业检测中,总评成绩名列黄羊学区第二名,吕红平老师担任的语文单科排名第二名、英语第一名;在凉州区“阳光杯”“我的梦想”小学生英语朗诵比赛中我校学生冯大帅荣获二等奖,吕红平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四年级学生李立超荣获凉州区“美德好少年”的荣誉称号。 四、和谐校园 艺彩飞扬 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一年来,黄羊镇李宽寨小学以“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为主题开展了特色教育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举办了“特色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我校教师吕红平、赵晓春组织的以“孝亲尊师”为主题的百人《弟子规》经典诵读表演,由我校教师冯丽梅组织排练的以“发扬传统、强身健体”为主题的百人武术表演,由刘芳教师组织的弟子规艺术操表演,还有各班班主任精心排练的班级特色节目展示,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特色教育建设取得的良好效果,学生的身心素质、艺术修养,现有师资水平和办学条件下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使大家感受到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受到与会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杨青龙  联系电话:13893512208  报送日期: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