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高坝镇蜻蜓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26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高坝镇蜻蜓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高坝镇蜻蜓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学历教育

   

甘肃武威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十二组

法定代表人

杨天禄

开办资金

7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9.29

78.56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2015年度,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的登记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2014年度,我单位在教育局和学区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以安全教育为重点,深化平安校园。 学校扎实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切实抓好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实现了学校安全稳定,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目标。 (二)以“轻负高效”为抓手,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实行教育教学视导制,学校领导深入班级了解学生的作业负担,了解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情况,了解教师执行教学计划的情况,指导教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努力饯行“轻负担,高质量”的教学理念,提高课堂四十分钟的质量。 (三)以教研促科研,积极建设骨干名师队伍。 为了将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深入,让更多的青年才俊通过团队合作和专项研究得到较快发展。学校一方面选择部分优势学科,通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打造专业的教科研拳头团队。另一方面,学校积极承办上级各类教科研活动,在这引进来,推出去的过程中,促进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 (四)以校园文化节为平台,尽情展露学生个性。 5月31,学校举行了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开展了以“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中国梦”等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师生们在诵读中陶冶情操,汲取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营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办学特色的彰显力度不够明显,主要是立足学校的特色发展思路有,但具体落实有一个过程,特色发展建设暨习惯培养和课程建设推进力度与措施还有待完善。(二)在师资队伍建设中,虽然通过学校培养和教师的努力已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教师高级职称的比例还不高,还须加大对新教师的培养力度,使他们快速成长。 三、下步打算。 (一)以人为本、迎难而上。在队伍建设上:一是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干部培养的力度。二是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意识、爱岗敬业、全局发展观念的教育和引领。三是努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以教师发展促学生的发展,以师生的发展促学校的发展。 (二)拓宽思路、打造品牌。以优质学校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实践,拓宽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学生习惯培养上有推进,有成效。课程建设上,加强课程规划的宣讲、解读,进一步明确学校课程建设目标、育人目标的定位,能最大限度地用好已经有的校本课程。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徐锡辉  联系电话:18089353069  报送日期: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