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发放镇双树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48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小学

宗旨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四组

法定代表人

刘军成

开办资金

2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3.4

24.8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6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上一年度未办理变更登记。

本年度,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凉州区教育局教育工作要点》为指针,以《发放学区教育工作责任书》为目标,紧紧围绕“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思路,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努力提高师生素养。一年来我们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对《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再学习、再教育。要求学生不但要背会《小学生守则》,而且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落实在行动上,规范言行、约束自己,与此同时,我们还狠抓了学生的养成教育,充分利用集会、周会、少先队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卫生防疫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使学生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社会认可。 二、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和完善各类制度,向管理要质量。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第一生命线,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必须要靠完善的管理机制来保证。因此,我校按照《中小学常规管理》要求,重新修订了《教师考勤制度》、《教师绩效工作考核细则》、《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等一整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便于操作的管理制度,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各位教师都能尽职尽责,敬业爱岗,从而使学校管理初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充分发挥教导处的导向作用,教研组的研讨作用。 三、狠抓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平安进行。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学校安全管理,把安全教育放在了一切工作的首位,营造出了一个家长放心、教师安心的良好育人氛围,因而使学校各项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四、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学年初,由于种种原因,我校不但没按原计划撤校,并按上级指示将邻近的东沟小学并入我校,因此,我校的各项基础设施便远远不能满足教学工作的需求,为此,我们开源节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利用有限的经费硬化校园面积150平方米,购买办公桌椅8套,学生课桌35套。维修了散水,置办德育长廊及制度喷绘框15平方米。积极筹措资金,接入宽带,实现了部分电子化办公。重新铺设电路20米,整理花坛50平方米,尽最大的力量改善了办学条件。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八百里沙漠生态长廊”的号召,向教育局上缴压沙植被款10080元。 五、存在的问题:1、学校教师忙于教学,教师没有足够的精力投身于教学研究,没有撰写出有价值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区级以上刊物上发表。2、由于学生人数有限,上拔经费不足,再加上上拨经费不能按时拨付,学校运转经费严重不足,学校在绿化、硬化方面投入不足,制约了绿色学校创建的步伐。3、个别教师对远程教育设备运用不充分。学校虽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安排课程时安排了足够的课时进行电化教学,都大多数教师都嫌麻烦,没有较好地利用现有资源。针对以上问题,我们今后要做好相关规划,积极应对,尽可能减少不利因素对学校正常工作的影响。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周壮海  联系电话:13014175115  报送日期:2015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