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武威南铁路第二小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7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22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武威南铁路第二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武威南铁路第二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实施小学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业务范围:小学学历教育

   

凉州区武南镇二马路

法定代表人

唐兴爱

开办资金

59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凉州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46

597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4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年度无变更情况。

一、主要工作 1.精心部署,不折不扣,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现已完成了修订制度3项,新建的制度7项,这些制度的形成,既弥补了学校管理的缺漏,又建立长效机制。 2.正视差距,强化管理,努力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我校在管理方面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开足开齐课程这个基础,坚持艺术教育这个品牌,坚持教学质量这个生命线。 3.凝心聚力,开门办学,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学校做到“双评”:即百分之百学生评教,百分之百家长评学;认真开展了治理“四乱”活动,与教师签订了承诺书,坚持“四不放过”:对于体罚或变相体罚的不放过,对于从事有偿家教的不放过,对于私定教辅读物的不放过,对于家长有不良反映的不放过。 4.强化校本,立足课堂,不断引领教育科研的方向。为提高思品课堂教学质量, 4月份开展了“优化结构,促进高效”品德课教学研讨活动。9月份举办了以“培养参与意识、加强交流合作”为主题的中老年教师献优课活动,22名青年教师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家长开放周,共整理教师“同题论文”256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 25人次论文在区级以上刊物发表, 37 人次在区级教研论文评比、课件制作中获奖;区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8人获奖, 6人次在区级以上信息化比赛中获奖。 5.坚持不懈,重视特长,拓展学生个性发展的空间。学校成立了美术、舞蹈、手工剪纸、口风琴等19个特色班,保证各班级做到上课有计划、课堂有特色、学生有发展、教学有成果。 6.突出主题,狠抓常规,德育工作扎实热内容丰富。学校先后开展了“主渠道主阵地主旋律”家校德育经验交流会,围绕“做人”这一主旋律,抓好“课堂”这个主渠道,强化“行为习惯”这个主阵地,形成家庭、社会、学校的教育合力。 7.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安全警钟时刻在耳边响起。修订完善了《一二年级接送制度》和《幼儿园接送制度》,把学校安全以儿歌的形式渗透到教学中去。对安全工作努力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意识预防,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 8.廉洁奉公,民主理财,办学环境有了新改观。学校领导班子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省、市委“双十”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同不良风气作斗争。 二、主要存在问题 1.教学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 2.教育信息化任重道远。 三、今后工作思路 1.整章建制,狠抓教育管理。 2.立足实际,创新德育途径。 3.优化课堂,狠抓教育科研。 4.挖掘潜能,强化校本课程。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设立文号 凉教发〔200444号 事业单位法人证为 事证第162060200228号 组织机构代码证75657176-X 单位法人任职文件 凉教发〔2010209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海平  联系电话:0935-2713071  报送日期: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