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7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02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宗旨

业务范围

引进、试验、推广先进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提高农机化水平、农机技术推广管理、农机技术推广机构与队伍建设指导、业务指导、农机技术培训、农机信息服务。

   

凉州区北关西路497号

法定代表人

李社山

开办资金

5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凉州区农业机械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8.2

47.1

网上名称

凉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公益

从业人数

16

》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未变更

一、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方面 1、主要粮食作物生产机械化方面。 一是进行了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二是重点引进、试验、示范了小型玉米联合收获机具六类240多台三是进行了“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会”现场演示会的各项工作。 2、畜牧养殖机械化方面。 一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了青饲料联合收获4类12台,主要有美迪9QZ-2800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牧神9QSZ-2200型自走式青(黄)贮饲料收获机、4QZ-10A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顶呱呱4QZ- 1800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二是引进、试验秸秆捡拾打捆机4类254台,主要有华德牧机9YFQ?1.5(1.9)跨行式方草打捆机、雷沃9YF?1.5/1.9型捡拾式压捆机、麦赛福格森MF?1800型中置式方形打捆机、兴东4JQS-180型秸秆切碎装箱液压自卸收集机。 3、特色林果业机械化生产方面。 今年先后考察、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特色林果业配套技术及机具3项,考察、引进陕富牌3WL-10型微型履带耕作机配套旋耕机与开沟机1台,分别在清水乡、高坝镇进行了性能试验、示范;试验、示范了苜蓿种植的2BMG-24型免耕施肥播种机10台;试验、示范了两种型号的制干辣椒起垄覆膜机具各1台。 4、开发、研制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3项。 一是与武威市兴东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生产了4JQS-180型秸秆切碎装箱液压自卸收集机100台,现已投放的武威市进行秸秆收获作业,并研制、开发了4JQS-90型秸秆切碎装箱液压自卸收集机2台二是与武威市兴旺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生产了9QZ-2200型青饲料收获机2台,进行了小区域试验、示范;三是与武威荣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生产了了适宜本区域的太阳能杀虫灯样机3台,准备在明年投放到特色林果业示范基地进行性能试验、示范;四是加强与市农机服务中心的技术合作,对抖动式甘草采收机具分析、研究机具改进意见。 二、项目工作方面 1、认真组织实施了旱作高效农田机械化节水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 2、进行了“河西灌区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研究”项目的试验示范工作。 3、进行了省列“甘草机械化采收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技术试验工作。 一是形成了“凉州区甘草采收机具改进意见”。 二是进行了甘草采收机具技术对比试验、示范。三是进行了项目技术宣传、培训工作。 4、创建了农机农艺技术融合技术示范点。 5、创建了牧草综合加工示范点。 三、研制和考察、引进、试验、示范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方面 1、进一步试验、示范了制干辣椒起垄覆膜机具。 2、引进、试验了青贮饲料联合收获技术及机具。 3、考察、引进了一批特色林果业配套机械。 四、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科普宣传方面 一是组织编写了技术资料。二是进行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等信息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蔡荣花  联系电话:6110272  报送日期:2015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