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2014年度报告-凉州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7 】 【选择字号:

 

事证第   16223010007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凉州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凉州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提供监督保障 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

   

武威市西大街城建大厦

法定代表人

李慧

开办资金

2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3

24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年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的内容是净资产变化,变更时间是2015.2.15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2014 年全年,共受监工程 606项,建筑面积约531.98M2。其中,其中新开项目204项,建筑面积约232.35M2,接转工程422项,建筑面积320M2。今年办理质量监督手续201项,建筑面积218.37M2;完成竣工验收项目 64项,建筑面积25.57M2 1、加强工程项目的日常质量监督。一是完成廉租房、公租房、新型农村社区等具备地基基础、主体工程验收条件的137项工程的结构验收工作;二是对2014年新开工的新型社区工程进行地基验槽,123项(次);三是完成竣工验收工程64项(次)。 2、开展受监项目的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按照区建设局的安排,42日、430日和612日对在建工程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技术资料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工程项目18(项)次。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共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 4 份,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10份,及时消除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技术资料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和督促整改,提高了在建项目建设各方的安全质量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各方的安全质量行为,保障了工程项目的质量和施工安全。 3、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区安委办和建设局的安排和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69日在文化广场对安全月活动进行了集中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活动中下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营造了安全月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 4、认真受理处理工程质量投诉。全年共受理农村小康住宅工程质量投诉6起,现已处理6起。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质监站人员少,安全质量监管力量不足。 2、部分建设单位未办理工程报建手续就开工建设。 3、施工、监理单位管理技术力量薄弱,安全质量行为不规范。 三、今后工作打算 1、配合建设局做好全区保障性住房工程的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做好正在施工的受监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新型农村社区、校舍安全工程等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3、对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受监工程进行验收监督。 4、为切实加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确保工程安全、质地管理人员不到位、责任主体不落实、责任主体单位一人多岗的行为、监理力量不足、人证不符者情形采取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停工等方式责令整改。 5、我站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规范监督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加大集中整治频次,形成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秀琳  联系电话:0935-2214979  报送日期:2015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