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学习楷模强担当 缅怀英烈坚信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选择字号:

学习楷模强担当  缅怀英烈坚信念 

——区委编办开展先进典型和革命历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时代楷模,弘扬武威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9日上午,区委编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先进典型和革命历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馆内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蜡像等,感受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情系家园、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的坚定信念。整个展览,就是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同沙海较量的缩影,是一幕幕战天斗地的英雄往事,是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时代壮歌,是一个个令人敬佩的先进典型。

沿着高低不平的沙石路,看着黄沙与点绿此起彼伏,全办党员干部到沙漠深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八步沙参加治沙劳动场景,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切感受“六老汉的头发白了,八步沙的树绿了”的艰辛治沙历程,近距离感受学习“六老汉”三代人勇于担当、数十年如一日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西路军战斗故事,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鞠躬致敬,表达对西路军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和深切缅怀。在纪念馆广场雕塑前,全办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和敬畏的心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讲解员边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西路军的故事,边带领大家参观陈列展馆,一件件历史文物、图片、泥塑和油画,再现了当年壮烈的历史场景,凝聚其中紧张而又激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让大家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英雄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办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先进典型和革命历史的洗礼,从中汲取力量、赓续血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英烈的负重前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岁月安好,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要学习时代楷模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把所有精力和激情投入到机构编制具体工作中去,始终围绕服务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