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凉州区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凉州区机构编制工作

 

427日,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张建中一行来凉州区督查调研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金花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情况、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情况以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等工作。

督查组指出,凉州区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扎实开展“三定”规定自查自评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明显。

督查组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和两个《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大力营造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氛围。二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对改革后各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部门履职情况的督查评估和跟踪问效。督促部门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党管机构编制情况、落实机构改革情况、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情况、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等。四要按期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的清理规范,统筹做好扶贫机构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