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武威市委督查组检查指导凉州区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选择字号:

 

 

9月1日至2日,市委督查组对我区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督查组听取了我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个别区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部门贯彻落实“三定”规定,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督查组深入我区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实地查看了改革后部门机构组建、职责融合、人员转隶、贯彻执行“三定”规定等情况。

 

 

 

  

到我区西关街街道、古城镇、武南镇、永昌镇等乡镇,查看了机构组建、挂牌、印章启用等情况。

 

 

 

  

在我区西营总干电站,就电站转企改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在与水电站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时指出,改革势在必行,只有改革是唯一的出路,现凉州区委已批复了改革方案,要在9月底前彻底改革到位。

 

 

 

通过座谈汇报和实地督查,督查组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熟练掌握《条例》各项规定和政策要求,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二要严格执行部门“三定”规定,切实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更好地规范约束履职行为和权力运行。三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申请机构编制事项必须由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以党委(党组)名义请示报告。四要全面完成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期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