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赴陕西湖北学习考察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1 】 【选择字号:

 

凉州区赴陕西湖北学习考察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济发达镇改革经验,1028日至116日,由区编办、区发改局、区政府法制办、黄羊镇等部门和单位组成学习考察组,赴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超前、镇区共融发展的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及湖北省仙桃市长埫口镇、襄阳市枣阳市吴店镇、襄州区双沟镇、谷城县石花镇等地学习考察“镇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情况。

学习考察组采取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各地乡镇与高新区、开发区等实行“镇区合一”管理体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而推进黄羊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行“镇区合一”管理体制。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结合黄羊工业园区和黄羊镇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黄羊镇推进“镇区合一”管理体制在财权、事权、人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黄羊镇和黄羊工业园区的资金、政策、人才、项目、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汇聚成拳头,努力打造“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合、城乡统筹、生态宜居”的小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