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管理,实现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凉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举措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严格审核,认真收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档案法》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和年度报告工作中形成的管理材料细心核对、认真收集,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清晰、有效。

二是认真整理,查漏补缺。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科学合理地设计了档案管理目录,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补(换)领证书、其他材料、年度报告等,分户、分类、分件进行整理,统一立卷归档,按目录分别编号、专柜专放。针对部分单位登记工作中提交材料不完善,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事业单位按要求提交所缺档案资料,确保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规范,保证档案质量。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了登记档案整理归档制度、查阅制度、保密制度,明确了档案员岗位责任,对档案查阅、借阅、复制的要求、程序、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查阅档案者必须持相关介绍信或者身份证等有效合法证明,并认真填写档案查阅登记表,实现了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史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