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编办以党建为引领,促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双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0 】 【选择字号:

区编办以党建为引领,促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双提升

 

    今年以来,区编办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从三个方面抓起,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党建知识测试、研讨交流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同时加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党政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和日常管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党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措施,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不时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准扶贫等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明确干部岗位分工,细化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信息公开制AB岗制、离岗告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坚决整治“贪假懒庸”、“疲散慢”和严谨细致不够的问题,始终把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强的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上台阶。(史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