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3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为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凉州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一是科学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根据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件量等,将政务大厅重新整合为项目审批、市场监管、不动产交易登记、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公安服务、交通运输、教育卫生、综合事务、金融服务等服务区,在各服务区设立24个综合受理窗口。对年办件量大的单位,继续保留部门窗口;对年办件量少、与其他窗口单位关联度不高的单位,采取人走事留的方式,通过设置其他事务代办窗口代办审批业务。

二是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参照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重新制定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印。彻底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奇葩证明”,消除“……等材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等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

三是推进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公布行政审批服务清单,对保留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政府网站和办事窗口向社会公开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建立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制定了《关于落实AB岗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日常管理规范》等规定,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能。(齐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