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凉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开展事业单位

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一要求,从4月16日起,凉州区事业登记管理局严格按照抽查办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为保证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区登记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摇号,随机抽取了凉州区羊下坝镇上双小学等11家事业单位为此次实地核查对象,制定并下发了抽查通知书,确定了抽查时间、内容和措施。重点核查了单位使用的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基本信息与核准登记的情况是否相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应变更登记事项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执业许可证书及有效期等。核查过程中,对各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条例》及细则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详细填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登记表》。对核查中发现的部分事业单位未按《条例》及细则要求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置于事业单位住所的醒目位置,未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备案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就个别撤并单位久拖不办注销登记手续问题进行了督促,讲明责任及后果。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进一步规范了我区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史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