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2017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3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2017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

取得良好成效

 

2017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承接。承接省、市下放、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等事项10项。部门、单位及时制定承接方案,依法明晰下放事权的责任主体、权限划分,规范下放事项的实施流程,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承接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二是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清理公布了《凉州区现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公布行政许可事项194项。各部门、单位重新制定了《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全面落实了受理单制度,刻制了《行政审批专用章》。清理公布“一次性”窗口审批事项76项

四是及时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维护。批调整行政权力事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37项,通过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审核终端,及时更新了调整项目名称、增加和取消权力事项、实施依据等变更的重点内容,完成权力事项调整审核2187项。

五是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纳入政务服务网一站式登录,实现投资项目线上审批“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全流程监督”。在凉州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重大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落实重点项目“1+(2+X)”并联审批规定,实行一个窗口受理,集中办理项目审批、核准的前置手续和开工前需办理的相关审批手续,实行同步并联协同办理。2017累计审批项目292个。

六是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五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的基础上,整合23个部门50项改革事项。截止2017年底共办理各类企业“多证合一”营业执照811份、个体工商户“多证合一” 营业执照2317份。(齐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