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1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凉州区以群众办事便利为导向,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和网上办事大厅,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一是全面梳理“一窗受理”事项。明确受理条件、办理要件,形成材料样本、示范文本,并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编制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通过政务网站、服务窗口以及其他媒体等向社会公开。

二是构建“1+X”审批服务模式。按照1个“综合窗口”受理、多个“部门窗口”审批的方式运行。设置1个“综合窗口”负责事项的咨询受理、按责分办、跟踪督办、统一出件等服务工作,设置多个“部门窗口”负责各类事项的审核审批。各部门向“部门窗口”充分授权,签订《授权委托书》,刻制“行政审批专用章”,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是分类制作办事流程。按照不同类型的事项,梳理制作办理流程,即办件“一窗导航、现场审核、随即办理”,承诺件“一窗受理、分类办理、限期办结”,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全程领办”,特殊群体“帮办代办、预约上门”等模式。

四是推行“线上线下”新模式。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部门业务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联动、互联互通,通过审批材料电子化、审批方式网络化、审批功能一体化,实现“单点登录、全网通办”,最大程度利企便民。(齐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