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更顺畅,凉州区在区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清理规范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

此次专项行动对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在行使职权中,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按照“四个凡是”进行清理(凡是保留的证明事项,必须具有法律法规依据,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凡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有效解决的,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凡是申请人能够以书面承诺保证相关信息真实性,且不影响第三方权利义务的,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建立公布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精简办理要件、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规范各类证明材料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齐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