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积极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30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积极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为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推动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凉州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加大机构编制调研力度。抓好信息调研,掌握上情、吃透下情,对中央的重大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对其它地区工作动态和做法经验及时学习研究,提出精准施策解决方案,为区委、区政府推进改革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加大机构“撤并转”力度。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人员编制实行内部调剂,确保所有新设机构和新增编制一律在2012年底的总盘子内解决。

    三是加大编制余缺调剂力度。结合“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较多的部门,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四是实行空编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和完善区直部门、单位空编集中管理制度,由区编委根据职能运行情况统筹调剂,确保重点工作编制需求。

    五是强化检查评估和责任追究。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对控编减编、规范领导职数、机构编制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重点督查,逐步建立机构编制核查长效机制,实现核查工作常态化。(齐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