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编办开展“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3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编办开展“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

 

    为推进编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提高全办党员干部服务、保障和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凉州区编办印发《关于在全机关党员中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促廉洁、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开展“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

(一)比学习。一是突出重点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认同和实践认同,筑牢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根基。二是分层分类学。通过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讲授党课、专题研讨、撰写心得等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次,每季度至少讲授1次党课。紧盯节点学及时制定培训计划,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讲授党课。围绕短板学着眼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重业务、轻党建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采取演讲促学、问卷考学、现场查学和定期查阅学习笔记、晾晒学习心得等方式,对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测试

(二)比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双十条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存在的消极懈怠、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伪善伪廉伪勤等突出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委《关于严明纪律规范程序改进作风的通知》精神始终把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抓小抓早、露头就打。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三)比贡献。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亮明党员身份,激发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比贡献大小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扎实开展先锋引领行动。开展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将社区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党员干部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年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广泛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等竞赛,引导党员岗位建功、争当先锋。

(四)促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争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典范。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查实找准岗位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自律机制。

(五)促发展。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究政策经验、谋划推动转型升级大讨论,不断提高掌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增强研究和谋划工作的本领、提升推动和创新发展的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四查四促,即查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启动推进情况,促转型提质增效;查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促体制机制创新;查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促打赢脱贫攻坚战;查重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促社会事业发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李茂胜)